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人事处党支部沙家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880

815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第全体成员冒着酷暑赴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常熟市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是为纪念和弘扬沙家浜军民光荣传统而建立的教育展览馆,占地67万平方米。在抗日战争时期,位于阳澄湖畔的沙家浜成为苏、常、太游击根据地。依靠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利用阳澄湖地区天然地理条件,我军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武装斗争。血战沙家浜、激战阳沟娄、伏击八字桥、夜袭浒墅关、奇袭虹桥飞机场等历史事件至今仍广为传颂。该馆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讲解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采用了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情景。支部成员看到了原形人物郭继光、阿庆嫂等人,真正感受到这里就是芦荡火种的发源地,是一部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教材。

此次沙家浜红色教育活动是人事处党支部和学科办党支部共同组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林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等同志参加活动。通过回顾红色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驱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实地感受沙家浜“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