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颂祖国,共筑中国梦——常锡企业家摄影作品联展”首站来到我校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47

9月29日下午,由我校与常州市文联主办,常州市企业家摄影协会、无锡市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联合承办、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民盟常州市李公仆支部和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等协办的的“祝福颂祖国,共筑中国梦—常州、无锡两地企业家摄影作品联展”在我校图书馆大厅展出。常州市人大原副主任、原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常州企业家摄影协会荣誉主席赵忠和,常州市文联副主席周永刚,我校副校长谢忠秋,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执行会长殷正观,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常州企业家摄影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倪建春及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联展开幕式。

副校长谢忠秋讲话中指出“中国梦”的代际传承需要摄影作品作为载体,来启迪一代代中国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创美好未来。两地企业家、摄影家以独特的视角,紧紧围绕“祝福颂祖国、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通过美仑美奂的摄影作品,生动再现了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抒发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生活的美好情怀,给人以心灵的启迪、艺术的熏陶和甜美的享受。

殷正观在讲话中介绍了摄影作品创作过程中的执着精神。赵忠和在讲话中对作品的艺术价值和思想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周勇刚在讲话中说,此次两地企业家摄影作品进校园非常有意义,我们要通过各种文化艺术形式,讴歌伟大祖国。参展作品受到来宾和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开幕式上,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李公朴研究会、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分别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了《中国百名企业家摄影作品集》《走近以色列》《李公朴文集》和《追寻之旅》等摄影、图书作品。

此次两地摄影作品联展由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民盟常州市李公仆支部联合策划,在我校联展是在常高校的首场展出。联展得到了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民盟常州市委亲切指导,校党委宣传部、刘海粟艺术学院、图书馆及团委等给予了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至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