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与民盟李公朴支部联合举行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459

 

523日下午,民盟江苏理工学院支部与民盟李公朴支部积极响应民盟常州市委关于建设书香民盟的号召,在常州北门书屋联合举行读书交流活动。民盟常州市委赵忠和主委、黄勇副主委、曹永忠处长和我校党工委书纪、统战部副部长李文辉应邀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李公朴支部副主委王昊主持。

在学习了《民盟常州市委关于建设书香民盟的通知》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张跃部长《在民盟市委读书周书香支部建设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之后,李公朴支部李华和江苏理工学院彭殿森教授分别交流了相关的读书活动经验和成果。

李华介绍了其所在单位常州运控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董事长、支部副主委许建国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盟市委号召,组织干部员工开展读书活动的做法。他们成立了读书会,发展读书会会员达40多人,制订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定期交流汇报,短短几周以来,已收到有质量的读书报告46篇。他们将读书活动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将读书活动与企业经营紧密地结合起来,取得了很好的效益。企业内部人际关系更加和谐,库存物流周转率明显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了35%以上,而员工离职率则下降到2%以下,企业发展进入了良性循环。

彭殿森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畅谈个人读书的体会。他每年平均读30多本书,并且都认真地做了读书笔记。他不顾年迈,积极履行盟员职责,在常州各院校开发课程,发挥余热,甘当人梯;通过支部和学院党委平台建言献策,在民盟杂志上发表文章多篇。他倡议盟员要有爱国、爱党、爱盟、爱岗、爱学的精神,坦言读书是最大的快乐

其后,黄勇副主委和李公朴支部姜必龙委员主持了学公朴做挚友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题由盟市委组织处曹永忠处长命题,盟员们积极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盟市委赵忠和主委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读书活动有三个特点。首先这是两个支部的联合活动,是兄弟支部平时活动的自然展现,既体现了支部的联合,又体现了科技人员、教师与企业家的联合,这是盟员参政议政的基础。其次这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教育意义,又有联谊性质;既有读书交流,又有知识竞赛;既团结紧张,又严肃活泼。再次,这次活动体现了党盟一家亲的特色。江苏省理工学院李部长亲自出席民盟的支部活动,体现了党委对民盟基层组织工作的关心支持。赵主委还向两个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争取做书香支部创建的榜样;二是要发掘支部内部的创新因素,不断取得履职尽责的新成果;三是要努力争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

这次两支部联合举办的读书交流活动,既是落实上级建设书香民盟号召的一次行动,又是民盟基层组织搞好自身建设,加强组织纪律性教育,形成自身文化特色的一个平台。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的春风已经吹来,民盟支部建设必将探索出一条新路。